那个冬日的下午,一个人,背上相机,坐上空寂颠簸的公车,去寻觅,一种沉重背后的轻松,
和一份与压抑相随的快乐。

行走在冬日的海边,来看那份
开阔,感受一份惬意,
也在回忆一种久违的 
浪漫……  

    不是很喜欢冬天,但却喜欢这个季节的雪,因他的晶莹,他的纯洁,也因为他飘落时的唯美,飘忽不定,而落下后,溶入沙土,化作泥水,去承受永久的孤独,那份美丽与圣洁,将成为永远的故事,和回忆……

 
 

    漫步在冬日的暖阳下,眺望无垠的海面,在说:久违了朋友!
    好久没有了这份心情,也少了些许闲暇和自我,只是会在夜深人静时,冥冥中看到波澜的海面,听到温柔阵阵的涛声。我来看你了,蓝色的朋友,带着我的心情,还有淡蓝朋友们的故事……

 
 

    一直梦想着,在海边有一幢属于自己的房子,和相爱的人,住在里面,相拥着,依偎着,一起透过落地的玻璃窗,看海面上那一叶飘忽的孤舟,和海滩上幸福着的,悲伤着的,以及每一个,有故事的人们……

 
 

    走过海滩,看到一个精心堆砌起来的沙堡,贝壳镶嵌其中,想那是一份寄托,一丝真诚的情意。想起了学生时代的自己,也曾在这片海滩立下一个沙碑,写上他的名字,让大海见证,年少时的纯真与浪漫。
    天真的年代,都已成埋藏心底的浪漫的回忆……

 
 

    有时想想自己,真的很像海面上一叶飘零的孤舟,会起浮不定,会随波逐流,寻不到靠岸的港湾,看不清前进的路途,只是飘呀,飘呀,一个人,静静的等待着,那页小舟消失在海天之际……

 
 

    夕阳落下,天边桔红色的美,漂满浮冰的海面在落日的辉映下,格外的华丽,格外的宁静,深深的吸了一口气,很凉,却很舒服,那是甜甜的味道,幸福的味道,很熟悉的感觉,让我想起了太多……
        好想让此刻成为永久。

 
 

    告别夕阳,在一个仍然很温暖的上午,再次来到海边,想补拍些记忆中的只片:左侧是海边的工艺品长廊,那里曾有两个男孩驻足停留。右侧是海滩旁边的“闻涛园”,那座长亭也曾有两个男生幸福的相偎,还有那条鹅卵石铺成的小路,他们曾赤脚走过……

 
 

    白色的帆板在夕阳的辉映下格外壮观,这是国内闻名的新澳海底世界和海豚表演馆,他们就座落在海边的沙滩上,我们曾多次在外边走过,却没有机会进去一睹海豚的风采。右侧则是海域场唯一的WC,夏天里面帅哥云集,你会看到好多健美身材的帅哥在里面换游泳衣(),同时他也是同志厕所文化的一个“基地”,一些同志会留涟于此,所内墙上图画、文字颇多,当然都是与同志相关的内容。呵,希望这些同志也会过得快乐、安全。

 
 

    在海的南侧有一座雕塑耸入云天,那是一个前进的座标,也是对美好未来的憧憬与向往。希望他可以给大家带来好运。
    天色见晚,一个人走在沿海公路上,夕阳、涛声,小路两旁的林荫,还有一条拖了很长的身影……

 
 

摄影/文字:耿乐
时间:2003年1月9日下午、13日早晨
地点:秦皇岛市西域场
-END-

 

[关于淡蓝] [隐私豁免] [] [收藏|设首] [支助|广告]